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季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6月1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重行楼404会议室开展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季网络安全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袁飞主持,蚌埠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王润岗同志应邀到会作专题我院学生骨干参加。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网络安全与大学生的关系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问题、网络安全怎么做三个方面,王润岗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播放了关于“典型安全事件”的视频;从国际和国内两个层面普及了当前世界安全形势,网络诈骗案例、数据泄露事件;从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做好个人信息安全、严防电脑信息泄露等方面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袁飞在总结中指出,电脑、移动互联网已覆盖全体大学生,由此带来的终端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给大学生健康成长带来一定隐患。做好高校络安全工作,大力维护校园网络安全,持续防范高校网络安全风险至关重要。网络安全教育事关学院的安全教育,必须进一步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撰稿: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