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专题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七一”专题理论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6-29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积极教育引导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不断坚定信念、提升思想、淬炼党性,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践行育人使命,6月28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七一专题理论学习会,共同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袁飞主持,学院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学习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提炼信仰、提取信心的过程。”院长黄迎辉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有其深厚的价值内涵,学习、弘扬精神谱系正当其时。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务必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坚定信心、保持干劲,持续在引导、教育、培养学生的全过程中下苦工、练真功。副院长朱洪浩表示,学习好、理解好、实践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应是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追求,必须传承弘扬、学以致用。副书记李丽表示,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指引,在日常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中正确解读、持续深挖,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种好“责任田”、当好“常青树”,为学生成长成才赋能,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会上,其他参学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开展研讨,依次作交流发言。

袁飞总结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党领导人民所创造、形成与彰显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鲜明的阶级性、民族性与实践性,必须深刻领悟、汲取力量、弘扬发展。一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理解系列伟大精神的一脉相承与相互融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红色底色;二要不断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智慧力量既要汲取信仰力量,要汲取斗争力量、创新力量前行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命题;三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与流、根与魂,大力传承弘扬,不断创新发展,切实将精神谱系带入课堂、带入实际、带入头脑,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的志气、底气、骨气,矢志不渝培养勘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强国青年。(撰稿: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