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主题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7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重行楼404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讲勋章故事,做薪火传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七一建党日当天,学院网工基础教工党支部书记丁智为全体党员带来了其祖父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获得的部分纪念章、勋章,展示了老一辈革命者爱党报国、不屈不挠、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教学中立足课程思政,在大学生心中播下一颗颗红色种子”!


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重重温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字字掷地有声,严肃、激动、自豪的情绪在每个人脸上流露。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体现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无限忠诚与热爱,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入党初心,更加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晒党龄身份,树表率形象。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不管党龄多长,不论职务高低,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对党的坚定信念要入脑入心,为此,学院专门定制了晒党龄背景墙,全院近40位党员参加了晒党龄活动。6、8121923……党员拿在手中向大家展示的不仅仅是党龄,更是对党一如既往的坚定信仰和炽热情怀。

担育人使命亮党员承诺。我是党员我承诺:潜心治学,甘当人梯,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时刻铭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庄严签名。学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全程参加了“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他鼓励党员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七一”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们均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责任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撰稿: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