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3-10-10

9月8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2023级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主持。

教师代表刘粉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谱写绚丽的篇章。

来自21计科2班的王冉,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分享了大学生活和学习的体会与感想,希望学弟学妹们心存感恩,拒绝抱怨;敢于挑战,提高能力;合理规划,活在当下。

新生代表秦俊豪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展望和规划,表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牢记师长嘱托,追随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步伐,争做有为青年。

副院长朱洪浩代表学院师生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朱洪浩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力量、教科研情况、学科竞赛及考研就业等,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培养自己,做到“我能我行,身心健康”;二是提升自己,做到“认真刻苦,能力为先”;三是成就自己,做到“学会做人,关爱社会”。

最后,党委书记李如林围绕学院2023年迎新主题“从芯出发 为梦启航”,以“目标、责任、健康”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许:一要明确目标,珍惜时光,要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的培养目标,结合个人的兴趣、特长,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及人生目标,明确自己的个人追求和奋斗方向;二要坚守责任,勇于担当,要对自己负责、对亲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要让坚守责任、勇于担当成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磨砺自己,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三要加强锻炼,守护健康,不断激发自己不怕挫折、勇于拼博、团结协作、勇攀高峰,实现自我突破、自我超越。

轻舟已过万重山,前路漫漫亦灿灿。李如林勉励全体新生,要充分利用好四年宝贵时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阔步前行,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劈波斩浪。(撰:常静静;审核: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