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缅怀“最可爱的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红色题材电影的育人功能,重温革命历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10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青年学习会全体成员、优秀团员代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缅怀‘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弘史诗。

影片中,枪林弹雨、炮弹横飞的逼真画面震撼又揪心;严酷的作战环境,令大家感受到身临其境的动容与紧张;而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壮烈情节,更是让很多师生潸然落泪。一幕幕复刻还原的震撼历史瞬间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大家纷纷发表观影感受。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老一辈英雄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精神,不容我辈忘却!

栉风沐雨,初心不改,砥砺奋进,再续华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院党建带的融合和发展,有效地激发了师生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今后,学院将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好后续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编撰:常静静;审核: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