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科技发展部主任徐波作5G时代新机遇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10-27

20231025日下午,应蚌埠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中电科思仪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徐波总经理在G305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5G时代新机遇”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徐总介绍了国内外5G的发展现状、市场规模、产业规模,以及5G产业的相关进展。截至2023年二季度末,全球5G基站部署总量超过448万个。 其中,中国5G基站累计建成开通293.7万个,是全球开通5G基站最多的国家。2023年二季度,全球新增5G用户0.8亿,全球5G用户总数超过12.2亿,中国5G用户数超过6.76亿。其次,徐总介绍了蚌埠市的5G发展规划,包括蚌埠市的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与发展目标、产业发展重点和重点任务等。最后,徐总介绍了6G的概念、关键技术、主要应用场景和典型场景需求分析等。徐总指出,6G应用场景将在5G的基础上增加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虚拟现实等新的应用,进一步带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同学与徐总进行了积极交流。徐总就大家关心的就业问题、如何选择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有效地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撰稿:李现伟 编辑:谢齐 审核: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