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佩云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27

1125日上午10:40,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佩云老师在G305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联盟链与服务预测研究进展报告”的学术报告。学院各个专业学生和部分老师共计150多人参加,报告由朱洪浩副院长主持。   

联盟链是区块链的一种,相对于公有链具有部分去中心化、可控性较强、数据不会默认公开、交易速度快的优势,在国内掀起了研究的热潮,也是国家主要倡导的研究方向。张佩云教授分别从联盟链共识机构、联盟链区块存储、服务QoS预测三个方面,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研究进展情况,分别详细介绍了联盟链混合共识机制、基于节点分组的联盟链区块存储模型、基于深度学习的QoS预测模型。最后,张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学生们关心的考研问题和老师们关心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探讨。   

张教授本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为联盟链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拓展了新的方向。(撰写:王显龙;编辑:刘世军;审核: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