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1-15

  1111日至12,由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2023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暨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年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近300多名计算机专业教师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年会。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多名教师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年会主题为“深化内涵、扩展外延、培育优质成果”,通过“大会报告”、“研究成果交流”、“‘精彩一刻’案例优秀案例交流”等板块交流汇报,并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计算机教育专家分享相关的研究成果,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战德臣,报告题目:《101 计划核心课程协同建设探索与实践—以大学第一门计算机类课程建设为例》;西北大学教授耿国华,报告题目:《建设一流课程提高教学质量的探索与实践》;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乐明于,报告题目:《基于工作过程的模块化教学模式研究》等。大会还从全省高校和相关领域选择2-4个经验分享报告,从征集的“精彩一刻”案例中遴选3个优秀案例进行交流展示。

   此次年会是不仅是一次高水平的新工科教育成果交流大会,也是一次全省计算机教育界人士的交流大会。对我校今后的竞赛工作、教材建设工作、系统能力培养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编:刘世军;审核: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