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0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4-01-02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习感悟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激励学院师生担当作为、踔厉奋发12月2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0次集中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如林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展开论述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思政教育、加强学生管理、推进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勋,强调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功勋,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忠实履行使命任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紧紧围绕三年创硕行动计划,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凝练优势,打造计算机学科特色方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压力传导和督促指导,增强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政治性、战斗性,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深化巡察整改和审计整改,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积极营造和谐氛围。要深入推进美丽宿舍攻坚行动,深入到师生中间,切实了解掌握师生思想状况,不断化解思想矛盾,努力营造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编撰:常静静;审核:李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