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03

12,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2024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对口)、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个本科专业的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

为保证开题答辩工作的顺利推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提前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准备会,讨论制定开题答辩工作安排。会上,副院长朱洪浩开题答辩工作流程和环节做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专业做好本专业开题答辩的具体安排并提前告之学生,由学院质量监控小组做好开题答辩资格的进一步审查。

根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本次开题答辩分为了14个答辩小组,共376名学生参加开题答辩学生分别从课题来源、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分析、研究内容、创新点、实施方案及其可行性论证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答辩组教师针对汇报内容作了详细点评,指出选题中存在的问题,对毕业设计(论文)的科学思路、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问题提供了完善意见和解决建议,指导学生下一步工作。

通过开题答辩,同学们从选题的可行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论文框架的逻辑性等方面对研究课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后面毕业设计的顺利开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撰稿:李妍;编辑:刘世军;审核: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