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挺膺勇担当—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典礼暨“大学生IT文化节”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典型模范,充分发挥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2024年1月4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典礼暨“大学生IT文化节”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和教研室主任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和集体颁奖,学院全体辅导员、获表彰集体和同学代表,以及2023级同学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主持。

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过去一年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学科竞赛、“大学生IT文化节”等领域取得出色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共计338名学生和21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学院副院长朱洪浩做“大学生IT文化节”总结。他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2023年度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大学生IT文化节”作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一院一精品”项目,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助力专业建设、助力学生成长为抓手,不断求实创新,展现特色,以独特的文化魅力影响一批批学子,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学生在专业类、趣味类、服务类活动中参与率和获奖率逐年增加。

2021级网络工程班伍旺旺同学作为竞赛之星代表发言。他表示,学科竞赛是检验个人专业素养和应用能力的试金石,也是个人综合素质和团队成长的性价比最优载体,希望同学们打好专业功底,提高创新能力,在面对困难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要主动寻求办法突破,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2021级软件工程1班孙婉莹同学作为学习之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并给同学们提出建议,要制定学习目标,培养学习习惯,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让学习变得充实且有意义。

院党委书记李如林做表彰大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建和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颁奖典礼不仅仅是一次总结表彰大会,更是一次学风建设动员会,目的是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同学们见贤思齐、志存高远、珍惜时光、勇于拼搏,共同营造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围绕抓好学习,李如林对同学们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树立目标抓学习,制定大学的学习规划,为实现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夯实基础;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学习从来不是百米冲刺,而是马拉松,需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三是要拓宽视野抓学习,课堂学习是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同样也是学习;四是要改进方法抓学习,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要及时地进行反思和总结,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掌握学习的能力,学会学习。

述往思来,方能向史而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此次总结表彰大会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育人的重要平台,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发挥榜样示范效应,激励广大学子争当新先锋,强化优良学风建设,推动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期待在明年的此时,有更多的同学站到这个舞台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编撰:常静静 审核: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