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安徽凌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1-11

为贯彻落实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聚力共赢要求,推动校企双向赋能,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强化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实操能力,促进和企业实现资源共享。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洪浩及相关老师带领我院2020级部分学生赴安徽凌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我院产教融合合作企业)参观学习。

首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文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基地,并对测试场地多款机器人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认真观察了纺纱物流智能机器人的运作流程,对其高效、精准的工作能力表示赞叹。现场,同学们就智能纺纱机器人的技术细节与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总工程师刘金珠博士对公司的核心产品、主研方向、解决方案,典型案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技术开发部张庆文部长,对公司开发的嵌入式软件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在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最后,曹静主任介绍了公司拟招聘毕业生的人数及专业要求。

此次企业参观体验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增长了见识,还能够促进校企联合,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今后学院将更加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尽早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新的契机。(撰稿:陈宁 编辑:谢齐 审核:朱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