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心福田开展种植添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1

不负好时光,添绿正当时。为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增强同学们绿色环保意识,3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们来到心福田开展种植添绿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活动地点。当地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志愿者们介绍种植绿植的知识,在他们的带领下,大家手持铁锹、锄头,挖坑挖土,扛苗散苗,摆正树苗,培土浇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有的踩实提苗、有的取水浇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团结、互助、友爱的志愿者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充分体现。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和当地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带领他们做木质手工,向孩子们宣传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孩子们认识到保护树木和美好生活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动手与植物亲密接触的同时,向他们传递环保理念。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社区环境添砖加瓦,更是用行动诠释了爱护树木就是爱护家园,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今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们继续与绿色同行,共同建设绿色、和谐、共享的美丽家园。(撰稿:刘淑婷 汪晨晨 编辑:谢齐 审核: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