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4-03-18

3月15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如林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交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进行了专题部署,为做好学院全年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创硕三年行动计划、高峰培育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新一轮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落实好学校开学初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推进“红‘芯’育人”党建品牌建设,出台年度实施方案,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研团队建设,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不断提升学科专业水平要深入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防诈骗、消防、交通、饮食等安全教育,切实维护学生安全稳定;持续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和访企拓岗力度,不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对标先进,提高工作标杆,提升抓落实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编撰:常静静;审核:李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