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蚌埠市流浪动物保护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意识,31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我院学子前往蚌埠市流浪动物保护协会开展关爱流浪动物的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集合完毕,带着准备好的爱心物资,踏上了前往流浪动物保护协会的旅程。到达协会后,志愿者们首先接受了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的详细指导,了解了流浪动物的生活状况、救助流程和饲养知识。志愿者们分组行动,积极参与到了各项志愿服务中。有的志愿者负责清理动物的活动区域,确保它们的生活环境干净整洁;有的志愿者则协助工作人员为流浪动物喂食、梳理毛发,并给予它们温暖的关爱。在志愿者的悉心照料下,这些曾经流落街头的动物们逐渐展现出活泼可爱的一面。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关爱流浪动物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与动物相处、如何为它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心和温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至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精心谋划,在3月份组织了电脑义诊、植树、图书馆整理等多场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青年志愿服务,展示我院大学生志愿者风采,为学校“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赋能助力。(编撰:谢齐 审核:李丽)